close

公司最近超流行做黃金蛋,
Emily做好了拿去公司分給大家吃,
真是好滋味,
只要照著Karen的食譜做,
我這種人都可以做成功,
就知道真的不難了吧!

我在做的時候,
按照Karen的食譜明明是寫水滾了之後才放蛋,
旁邊的軍師們卻一直哇哇大叫說這樣蛋會破掉,
要我在冷水的時候就把蛋丟進去,
然後一直攪動,

為了耳根清靜,
只好照辦,
但是一樣水滾五分鐘之後就撈到冷水裏放涼,
然後剝殼。



大狗頭軍師一直說肯定太熟,
失敗了,
所以馬上拿了一顆打開來驗證,
結果是大成功!

只要蛋煮的OK,
就等同於是成功了!

接下來就開水、味醂和醬油 3:1:1的比例下去調出醬汁,


把蛋泡在醬汁裏2-3天(要冰冰箱)就可以吃了。


這顆的蛋黃比較熟一點,
姐夫就認為是失敗品,


然後又覺得味道太甜,
如果不愛那麼甜,
應該可以把味醂的比例再放少一點。

P.S.
1. 松哥.無尾熊..下星期就等我帶去給你們吃吃看吧!

2.我覺得這個雞蛋的蛋黃十分的美麗,
是在八里鄉農會買的,
一箱300元。


3.一顆類似的東西在7-11叫溫泉蛋,一顆要16元呢~

4.和emily討論過後,她說熱水加蛋時,只要慢慢放就不會裂,她都這樣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y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